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未来的智慧城市:未来的愿景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未来的智慧城市:未来的愿景

发布时间:2020/06/10 科技 浏览:262

随着人口的增加和技术使所有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城市居民。仅在未来五年内,仅中国一项计划就将拥有221个城市,人口超过100万。

随着城市重要性的上升,值得考虑的是城市规模和范围的这种趋势将如何影响通常被称为“智能城市”的现代现象的发展。

大都市的历史重要性

从历史上看,城市长期以来一直是人类进步最主要的中心。罗马共和国从一个城市中心征服了古代世界。随着它迅速从一个主要城市传播到整个欧洲,文艺复兴时期蓬勃发展。基督教在早期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这主要归功于其信奉者的城市队伍。

关键是,城市在整个人类叙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因为它们经常用来集中政治和工业力量,培育具有前瞻性的发展以及开创性发展和意识形态,这些塑造了未来的面貌。

当您将主题带入现代并考虑到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概念时,对一切可能性的纯粹愿景开始呈指数增长。

就是说,智慧城市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为人类的未来打造一条技术之路。

智慧城市的智慧食品

尽管“智能城市”的概念通常会调用带有飞车和太阳能电池板的光滑,金属化的阿西莫维亚城市景观,但实际的“智能”城市似乎不仅仅包含简单的科幻装饰。

伴随着浮华,尖端的技术,未来的智慧城市必须寻求拥抱一种整体,可持续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应考虑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食物。除非人类能找到如何以“星际迷航”的方式建造复制器,增加食物的种植方式,否则必须采取老式的方式。

传统上,这是在农村地区完成的。食物正在被收获并运到城市,以养活主要关注该行业的城市人口。尽管这在过去曾行得通,但它并不是一个理想的系统,因为运输和出售搬迁的粮食需要无数的资源和人力。此外,这自然产生了“颈静脉”,使过度依赖的城市容易受到伤害。

未来的智慧城市必须寻求通过增加自己的粮食产量来克服这一障碍。都市农业已经被许多人普遍采用,可以包括多种不同的方法,例如:

屋顶园艺。

容器园艺。

窗户和阳台园艺。

绿墙和垂直园艺。

饲养鸡。

养蜂业。

虽然毫无疑问,都市农业是多种多样的,并且可以非常有效地发挥作用,但目前,现有的大部分都市花园都是由个人或小型社区创造的小型,业余爱好的活动。

考虑到这种尚未开发的潜力,智慧城市政府必须学会利用城市农业的力量并对其进行扩展,以提高整个城市中心的可持续性。

在智慧城市中心地区种植“智慧食品”的概念也可以推断为包括城市中心的整个生物多样性。通过保护绿化,维护公园以及在政府范围内在法律上和财政上支持城市农业,未来的智慧城市可能能够成功创建实际上等同于健康,自我维持的生物圈。

可持续交通

几年前,被称为巴黎COP21的减碳协议使城市走上了实现无害环境目标的道路。这强调了气候变化,可持续性和复原力作为关键绩效指标(KPI),以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改进。

诸如此类的举措在运输行业中有着明确而明确的目标。总体上,化石燃料汽车已经对环境造成了伤害。但是,在城市中,汽油汽车,卡车,飞机,火车,轮船等的集中度对当地和全球环境都具有破坏性影响。

幸运的是,不断发展的技术,例如电动汽车,高效的公共交通,甚至共享乘车服务,都已经帮助大大减少了用于定期通勤的车辆数量。未来的智慧城市将有可能利用这一趋势,再加上无人驾驶汽车时代的来临,将其大都市引向有效的交通运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几乎不需要拥有任何汽车,并且通过超高效利用来减少排放。

自觉资本主义

都市农业和可持续交通都是智慧城市未来发展的相当具体的方式。然而,有意识的资本主义概念是对未来的智慧城市而言预示良好的,不太明显但可以说是更为重要的发展之一。

近年来,诸如企业社会责任之类的现代商业趋势帮助人们提高了对许多不负责任和有害的商业活动的认识。但是,有意识的资本主义将企业的这一概念看成“超越底线”,这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尽管他们可以并且仍然应该重视盈利能力,毕竟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要开展业务,但是实行有意识的资本主义的公司采用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可以反映出人类的进步,需求和整体现状。它考虑到了沉默的合作伙伴(例如环境),这些合作伙伴无法自己说话,并遵循以下四个指导原则:

具有更高的要求,而不仅仅是赚钱。

考虑其业务的整个生态系统,而不仅仅是投资者和所有者的高层。

以“我们”的心态领导。

有目的地培养信任,关怀与合作的文化。

所有这些与智慧城市的未来有什么关系?城市中心以企业为主导,从历史上看,许多企业对周围的环境几乎一无所知。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看到采用有意识的资本主义思维方式的短期和长期价值,它们可能会变得更加开放以主动改善他们所居住的城市。

这可能导致人们更加关注发展,慈善工作以及对诸如公平贸易之类的可持续实践的投资,所有这些对于全球智慧城市的进一步发展和健康至关重要。

能源效率的新领域

智慧城市已经几乎成为效率的代名词。实际上,已经有许多节能的最佳实践,例如:

使用节能电器。

用冷水洗衣服并晾干。

安装智能恒温器。

洗凉一些,缩短淋浴时间。

降低热水器的温度。

未来城市可能将能效概念提高到新水平的一种方式是通过无人机(dronegenuitydotcom)的热能成像技术的普遍应用。随着使用所需设备的价格下降,小型企业甚至房主越来越可以使用热能成像。

这种非常简单而有效的做法是使用热像仪来扫描建筑物,并精确地找到损失最多能量的位置。越来越多地使用该技术将使未来的智慧城市能够继续提高其能源效率,并进一步提高其可持续性和生态友好性。

智慧城市引领潮流

准确预测未来的发展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细节方面。但是,观察现代趋势,例如城市园艺,热能成像和可持续交通,可以帮助您对未来的发展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此外,当考虑到有意识的资本主义的发展趋势时,很难不得出这样的结论,尤其是在未来的几年中,城市将在可持续性和效率方面取得前所未有的突破。

在城市中心集中的商业领袖和有远见的思想导致进步思想家的自然融合。这将产生孵化效果,从而导致不断发展的尖端发展模式,这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促成一些最先进,最有效,最环保的城市。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