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氢动力火车有望在印度实现绿色经济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氢动力火车有望在印度实现绿色经济

发布时间:2020/05/30 科技 浏览:359

在印度,铁路运输是第二大最常用的旅行方式,每年消耗28亿升柴油。铁路的燃料费用每年约为3200亿卢比,其中柴油支出约为1800亿卢比。这是氢动力火车,有望在印度实现绿色经济。

根据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汇编的数据,2015年印度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35.7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MtCO2e)。

不可再生能源的退化在世界范围内猖ramp。除非技术能够帮助我们找到有效的危机解决方案,否则我们只能猜测每一代人都比他们之前的人们更加不幸。绿色危机将影响全球每个人。

考虑到这一点,全球最大的客运航空公司印度铁路公司(IndianRailways)通过hydrail的出现推动了绿色经济的发展。Hydrail是使用氢推动的火车。预计到2021年底,它将在郊区的客运列车上运行。这种在印度的努力能否在世界其他地方起作用?

为什么要氢?

当前的温室气体排放水平必须降低到至少80%,以避免对全球气候产生重大影响。对于能源需求的增长,全球气候影响变得越来越棘手?对更多电力的需求是由于人口和城市化的不断扩大。

在这种情况下,氢很快就会成为各种能源需求地区的有前途的燃料。

氢气可以安全处理并用作运输燃料。

与柴油机火车不同,氢动力发动机不排放二氧化碳气体,而仅排放蒸汽和水滴,因此与柴油和电力相比,轮对轮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最低。

氢可以经济地由石脑油作为提炼厂的原料,煤矿的焦炉气或优选由生物质废物产生。

与柴油相比,它的消耗率更低。

氢动力火车发出的噪音很小,可确保平稳行驶。

世界发展

世界第一列由氢驱动的旅客列车于2018年9月在德国萨尔茨吉特发射,名为CoradiaiLint。

CoradiaiLint火车是由阿尔斯通(Alstom)设计的,因其元素的组合而被认为是独一无二的。该火车的重要贡献是:

清洁能源转换。

电池中灵活的能量存储。

智能管理可用能源。

提供14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

氢燃料电池专为在非电气线路上运行而设计,可在确保高效率水平的同时实现清洁,可持续的火车运行。阿尔斯通声称,这样的火车在一个氢气罐中可以行驶约1000公里。

随后,由于在319级列车上安装了燃料电池系统,英国的第一台氢列车HydroFLEX于2019年6月启动。该火车可以在常规的电气化路线上行驶,并且可以独立运行,而无需修改驾驶员的控制装置。

印度的发展

在印度,拟议中的氢动力火车将是一台300千瓦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机车。该机车将把氢作为能源的环境优势与柴油电机的较低基础设施成本相结合。

这列火车将有四位旅客教练,以最高140km/hr的速度运行。一名教练将携带氢气瓶,燃料电池,电容器,电池和直流转换器。氢将从汽缸供入燃料电池,功率输出将驱动列车。

这样的混合动力机车将是迄今为止制造的最强大的燃料电池机车。燃料电池机车应由Patiala的柴油机车现代化工程(DMW)制造。

发电厂应从国际供应商处获得,而铅酸电池系统和屋顶安装的轻型压缩氢存储系统应从国际供应商处获得。氢气将从印度铁路公司宣布的本地供应商那里获取。

目前,应从副产的工业中获得氢。下一阶段可以是合并一个系统,该系统将使用纳米材料通过水分解技术在船上产生氢气。

另一种绿色替代方案是从沼气或原料中制氢,这正在实验中。

影响力

成本–与柴油机车相比,购买/制造氢动力火车的成本很高。考虑到锂离子电池的可充电特性,从长远来看,其运行和维护成本会更低。

速度–这些氢动力火车能够以每小时140公里的速度行驶,这对于柴油火车和电动火车来说是具有竞争力的速度。

绿色经济–将氢推进技术纳入火车将减少车辆污染。

收入–氢动力火车发出的噪音可忽略不计,并应提供现代化的设施,以吸引更多的乘客乘火车旅行。

容量–氢动力火车一次最多可搭载300名乘客,这将提高车辆的容量。

挑战性

生产–氢在大气中不能自由获得。因此,它需要能量输入以及一系列生产,存储和使用它的过程。挑战是通过大量的研发来找到最经济,最方便的方法。

加油基础设施和配送–如果必须将氢气加注到车载气瓶中,则需要开发技术和配送基础设施。

高生产成本–尽管从长远来看,氢动力火车似乎是有益的;它们也比柴油机车贵,价格约为卢比。每列火车53.29千万

货运应用的不确定性–该技术足够强大,可以运送旅客。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对于拉动重量级的货运量是否同样可行。

结论

预计2020年将成为印度氢燃料电池年。当然,这将是到2024年实现整个铁路网络电气化目标的最大动力。这将使其成为全世界第一条规模和规模完全依靠电力运行的铁路。到目前为止,印度的25,VAC空调牵引力使37,500公里(58%)的路线电气化。

展望未来,氢有望成为最有前途的技术,到2030年在印度催生零排放铁路网,以实现更可持续的未来。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