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深度学习可准确预测热浪和寒潮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深度学习可准确预测热浪和寒潮

发布时间:2020/02/06 科技 浏览:417

 
赖斯大学的工程师已经创建了一个深度学习计算机系统,该系统可以自我学习,从而可以在最短五天之前使用有关当前天气状况的最少信息来准确预测极端天气事件,例如热浪。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赖斯的自学“胶囊神经网络”使用天气预报的模拟方法,使计算机在1950年代过时了。在训练期间,它会检查数百对地图。每张图都显示了五公里高处的表面温度和气压,每对都相隔数天显示了这些状况。培训包括产生极端天气的场景-扩展的冷热天气可能导致致命的热浪和冬季风暴。经过培训,该系统能够检查以前未曾见过的地图,并以85%的准确度对极端天气进行五天预报。
赖斯的Pedram Hassanzadeh说,随着进一步的发展,该系统可以用作天气预报员的预警系统,也可以作为一种工具来更多地了解导致极端天气的大气条件。本周在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的《地球系统建模进展杂志》上。
自1950年代基于计算机的数字天气预报(NWP)出现以来,日常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一直稳步提高。但是,即使有了改进的大气数值模型和更强大的计算机,NWP也无法可靠地预测极端事件,例如2003年法国和2010年俄罗斯的致命热浪。
赖斯机械工程以及地球,环境和行星科学的助理教授哈桑扎德(Hassanzadeh)表示:“可能我们需要更快的超级计算机才能以更高的分辨率求解数值天气预报模型的控制方程式。” “但是,由于我们不完全了解极端天气模式的物理条件和先兆条件,因此,无论我们投入多少计算能力,这些方程也可能不完全准确,并且它们也不会产生更好的预测。在。”
2017年底,哈桑扎德(Hassanzadeh)及其研究合著者和研究生Ashesh Chattopadhyay和Ebrahim Nabizadeh决定采用另一种方法。
“当您收到这些热浪或冷风时,如果查看天气图,您通常会发现喷流中有些怪异的行为,异常现象,例如大浪或不动的高压系统。全部”,哈桑扎德说。 “这似乎是一个模式识别问题。因此,我们决定尝试将极端天气预报重新制定为一种模式识别问题,而不是数值问题。”

 
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种形式,在这种形式中,计算机经过“训练”以做出类似人的决策,而无需对其进行明确的编程。卷积神经网络是深度学习的主体,擅长模式识别,是无人驾驶汽车,面部识别,语音转录和许多其他先进技术的关键技术。
“我们决定对模型进行训练,方法是向模型展示在地球上方五公里处的大量压力模式,并告诉每个模型:“该模型没有引起极端天气。这在加利福尼亚引起了热浪。这个没引起什么。哈桑扎德说:“这一事件在东北地区引起了冷落。没有像休斯顿对达拉斯这样的地方,而是对区域区域的了解。”
当时,哈桑扎德(Hassanzadeh),查托帕德海(Chatopadhyay)和纳比萨德(Nabizadeh)几乎没有意识到模拟预报曾经是天气预报的支柱,甚至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D日登陆中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哈桑扎德说:“在计算机出现之前进行预测的一种方法是,他们先看一下当今的压力系统模式,然后转到以前的模式目录中,进行比较并尝试找到一种非常相似的模式。” “如果那三天后导致法国上雨,那么预报将是法国的降雨。”
他说使用深度学习的优点之一是不需要告诉神经网络寻找什么。
哈桑扎德说:“没关系,我们没有完全理解这些先驱物,因为神经网络学会了自己找到那些连接。” “它了解了哪些模式对极端天气至关重要,并使用这些模式找到了最佳模拟。”
为了演示概念验证,该团队使用了来自真实计算机仿真的模型数据。该团队通过卷积神经网络报告了早期结果,当时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Chattopadhyay听说了胶囊神经网络,这是一种新的深度学习形式,于2017年末大张旗鼓地亮相,部分原因是它是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深度学习的创始人之父Geoffrey Hinton。
与卷积神经网络不同,胶囊神经网络可以识别相对空间关系,这在天气模式的演变中很重要。
哈桑扎德说:“压力模式的相对位置,即天气图上的高点和低点,是决定天气如何演变的关键因素。”
胶囊神经网络的另一个重要优点是,它们不需要卷积神经网络那么多的训练数据。从卫星时代开始,只有大约40年的高质量天气数据,Hassanzadeh的团队正在努力根据观测数据训练其胶囊神经网络,并将其预报与最新的NWP模型进行比较。
他说:“我们的近期目标是将我们的预测交货时间延长到10天以上,因为NWP模型存在缺陷。”
尽管将赖斯的系统整合到业务预报中还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但哈桑扎德(Hassanzadeh)希望最终可以改善对热浪和其他极端天气的预报。
他说:“我们不建议在今天结束时将取代NWP。” “但是这可能对NWP很有用。从计算上来说,这可能是一种便宜的方法,可以提供一些指导和预警,使您可以将NWP资源专门用于可能出现极端天气的地方。”
哈桑扎德(Hassanzadeh)表示,他的团队还对找出胶囊神经网络用于预测的模式感兴趣。
他说:“我们希望利用可解释的AI(人工智能)的思想来解释神经网络在做什么。” “这可能有助于我们确定导致极端天气模式的前兆,并增进我们对它们物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