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Luminous Computing打造的光子芯片获得了比尔盖茨,Neo的Ali Partovi等领投的9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Luminous Computing打造的光子芯片获得了比尔盖茨,Neo的Ali Partovi等领投的9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发布时间:2019/06/05 科技 浏览:856


 
 
Luminous Computing是一家拥有一年历史的初创公司,其目标是打造一种能够以光速处理AI所需工作负载的光子芯片。这是一个moonshot,然而,这家年轻的公司已经有一些高调的投资者愿意押注这个潜在客户。
该公司已经在比尔盖茨,Neo的Ali Partovi和Luke Nosek以及Gigafund的Steve Oskoui领导的种子轮中筹集了900万美元。
该轮还吸引了其他新投资者,包括Travis Kalanick的基金10100,BoxGroup,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Emil Michael以及种子前投资者Class 5 Global,Joshua Browder,Ozmen Ventures,Schox Investments和Third Kind Venture Capital。
Luminous由Michael Gao,公司首席策略师,首席执行官Marcus Gomez和CTO Mitchell Nahmias创立,他在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是该芯片的基础。 Gomez在时尚界开办了一家软件即服务企业,最近在Tinder担任数据科学家。高还创办了软件创业公司AlphaSheets。
基本术语中的发光方法基于使用光来移动密集数据并立即乘以巨大的数字数组。这个想法是,通过使用光子学来解决传统处理器所遇到的所有主要瓶颈问题。
“尽管许多光子学研究工作都集中在通用数据移动上,但Luminous恰当地针对人工智能计算市场,这是需求所在,”NEO的Partovi说。
Luminous并不是唯一一家尝试在芯片上构建超级计算机的公司,也不是第一个专注于光子学的公司。例如,Lightmatter筹集了3300万美元,其中包括来自Google的风险投资部门(由Spark Capital和Matrix Partners参与)投资制造光子芯片。
驱动因素是寻求开发专门用于处理AI和机器学习应用的芯片的公司的繁荣。据纽约时报报道,2018年至少有45家初创公司在开发AI芯片。一些技术公司,包括Apple,亚马逊,Facebook和LG正在为特定目的开发自己的AI和ML芯片组。这种追求正在激发风险资本家的兴趣并导致收购。
Luminous Computing正在构建的芯片架构基于Nahmias的研究。作为普林斯顿大学论文的一部分,Nahmias为计算机构建了光子集成电路,并成为神经形态光子学领域的创始研究员。
“训练人工智能系统仍需要几天时间,只需几分钟,”戈麦斯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TechCrunch。
今天的机器学习系统的基础是基于相对简单的操作 – 但其中很多。训练这些模型仍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并涉及大量的训练数据。即使使用今天的专用AI芯片,培训模型通常也需要数天时间。然后,必须再次测试,改进和训练该模型。例如,有助于加速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任务可以从可以比以往更快地处理这些操作的芯片中受益。
Luminous还处于早期阶段。然而,戈麦斯说他们已经有了硅片。虽然戈麦斯不会透露何时推出这款新芯片,但他强调这不是一个遥远的幻想。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发布开发套件。
尽管如此,Gomez承认他们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运送单个芯片,取代包含谷歌Tensor处理单元(TPU)的3,000块电路板的计算能力。
这家拥有7名员工的公司计划利用新一轮资本发展其团队,特别是那些在半导体行业拥有丰富经验的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