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尝到苹果甜头,巴菲特再押注硅谷“独角兽”Snowflake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尝到苹果甜头,巴菲特再押注硅谷“独角兽”Snowflake

发布时间:2020/09/10 科技 浏览:304

我们都知道巴菲特是投资界的奇才,在股市甚至大家都把巴菲特称之为股神,近来股神巴菲特又有了新的投资动作,据悉有消息表示巴菲特近40亿押注科技股,这是尝到苹果甜头后的又一操作?感兴趣的话跟着小编一起一探究竟吧!

科技领域里备受期待的上市该公司,同时也是硅谷成长速度最快的云计算服务公司之一的Snowflake日前更新招股书,并公布发行区间。招股书显示,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计划在Snowflake上市时投资5.7亿美元(约合39亿元人民币)以上。

众所周知,巴菲特一直对科技股不太感冒,此前押注IBM巨亏让“股神”尝到了投资科技股失败的苦果。不过,重仓苹果也让巴菲特尝到了甜头,在巴菲特目前持仓Top10里,苹果已排名第一。

与以往在二级市场中买卖不同,巴菲特此次再度出手科技股,是罕见出现在IPO路演名单中。在科技股动荡之际,股神是否又嗅到了其他人尚未发觉的机会?

巴菲特近40亿押注科技股

云计算公司Snowflake周二发布招股书,由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作为联合承销商,是今年科技领域里最受期待的上市该公司之一。根据披露,其发行价在75-85美元,计划发行2800万股,募集资金超20亿美元,预计下周在纽交所上市。若完全行使超配权,最高可募资27亿美元,这意味着Snowflake的估值高达237亿美元,已经超过老牌云计算厂商。

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及软件巨头Salesforce两家公司同时加持,各自持股2.5亿美元。同时,伯克希尔还透露在后期交易中再购买超400万股,斥资或达3.2亿美元以上。

具体来看,一方面,伯克希尔将以Snowflake预期的IPO价格区间75美元至85美元的80美元中间价格,私下配售约310万股A类股票,合计斥资超2.5亿美元。

另一方面,伯克希尔还将在后期的二次交易中,从Snowflake公司前首席执行官罗伯特·穆利亚手中购买另外400万股A类股票,按照80美元发行价算,这笔交易将斥资3.2亿美元以上。

如果这两项收购均获得通过,伯克希尔可能会花费超过5.7亿美元购买700万股以上的Snowflake股票,约占其预计发行的A类股票的19%。

硅谷“独角兽”Snowflake大有来头

巴菲特再次进军科技股,可见Snowflake公司大有来头。Snowflake成立于2012年,被称作硅谷“独角兽”,主要提供云原生数据仓库(CloudNativeDataWarehouse)。Snowflake销售的数据库软件能使得企业在亚马逊的云端运行和管理数据,为企业存储大规模的信息,用以机器学习算法等应用的处理。Snowflake的客户包括CapitalOne、索尼、Adobe等大牌企业。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财报显示,2020财年,Snowflake的营收为2.65亿美元,同比增幅高达174%。到2021财年上半年即截至今年7月末,其营收达到2.42亿美元,同比增长133%,预计全年营收将超5亿美元。

Snowflake在上市之前获得三轮融资。分别为2017年1亿美元融资,领投方为IconiqCapital、AltimiterCapital和红杉资本等,2018年2.63亿美元融资,今年2月再次获得4.97亿美元融资,获得SalesforceVentures以及红杉资本再次加持。

股神曾押注IBM失败,后“尝到”苹果甜头

长期以来,巴菲特一直很少投资科技股,在2011年,他打破了自己一贯的作风,大笔押注IBM。当时,IBM声称,已建立了一种稳健的商业模式,使其能够预测未来5年的收益,以及避免行业的正常波动。巴菲特的伯克希尔于当年开始建仓IBM,并一跃成为第一大股东。

买入IBM的股票时,巴菲特曾强调这项超百亿美元的投资是对这家公司转型的长期投资。与其它成熟的科技企业一样,IBM正努力适应科技产业从PC端走向移动端和云计算的转型。

然而事与愿违,IBM随后在云计算领域败下阵来,目前的股价已经比巴菲特首次投资时低了约30%。巴菲特随后抛售了IBM的所有股票转而增持苹果的股票。

在截止今年二季度末伯克希尔持仓股中,科技股市值第一次超越金融,科技股总市值约占38.24%,金融股占35.22%。在巴菲特持仓Top10里,苹果排名第一,伯克希尔持有苹果5.7%股份,4月开始苹果股价不断突破新高,于7月底短暂调整后再次上涨,并于9月2日达到137.98美元创历史新高,市值则达到2.36万亿美元。尽管近几日连续调整,但截至发稿时,苹果股价日内涨超4%,市值再度回到2万亿美元上方。

随着苹果股价的一路上行,巴菲特也狠赚了一笔。据FactSet统计的全球约4.4万家上市企业净利润(按美元计算),计算出全球最赚钱的100家企业,伯克希尔高居榜首,第二财季净利润达262.95亿美元。

对此网友表示总觉得巴菲特老了老了,投资理念和风格竟然临老入花丛,开始胆子越来越大,投机预期越来越占上风,还有网友表示尝到了苹果的甜头,巴菲特何不考虑押注一下科技股中的积优股特斯拉呢?虽然他之前说不会投资,但他之前也说不会投资黄金,那么你怎么看呢?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