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远程工作触发了对芯片,笔记本电脑和网络产品的需求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远程工作触发了对芯片,笔记本电脑和网络产品的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24 科技 浏览:343

 
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在家工作以帮助减缓冠状病毒的传播,随着公司急于建立虚拟办公室,对笔记本电脑和网络外围设备以及供应链中的组件(如芯片)的需求激增。
许多公司撤回了盈利预测,预计消费者需求下降和经济下滑,但是电子零售商和芯片制造商的表现暗示着工作文化的转变会带来好处。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全球各国政府和公司一直在建议人们在室内保持安全。大约在同一时期,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所在的韩国周一报告半导体出口增长20%。
指出进一步的需求,已命令美国将近三分之一的人留在家里,而死亡人数已达5476人的意大利则禁止国内旅行。自从12月中国首次报告爆发以来,这种流感样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了300,000多人,并导致近15,000人死亡。
Cape Investment&Securities分析师Park Sung-soon表示:“在爆发期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里工作和学习,对互联网服务的需求正在增加……这意味着数据中心需要更大的管道来承载流量。”
一位韩国贸易部官员告诉路透社,云计算推动了服务器芯片的销售,“而美国和中国的远程办公业务的增长也一直是巨大的服务器需求的主要驱动力。”
在日本,笔记本电脑制造商Dynabook的需求旺盛,部分原因是公司鼓励远程办公。竞争对手NEC表示,它已通过对远程办公友好的功能(例如更强大的嵌入式扬声器)来满足需求。
澳大利亚电子零售商JB Hifi也表示,最近几周,商业和零售客户都对“他们需要对这种病毒作出反应并为其做好准备的必要产品”的需求“加速”,例如支持远程工作的设备以及家用设备。电器。
Canalys的分析师Yih Khai Wong说:“云计算公司开放了他们的平台,使新老客户都可以免费使用更多资源来维持运营。”
“这为世界各地提供基于云服务的技术公司响应先例提供了先例,以帮助受冠状病毒感染的组织。”
价格追踪器DRAMeXchange的数据显示,中国云基础设施的建设推动了芯片价格的上涨,自2月20日以来,DRAM芯片的现货价格上涨了6%以上。
瑞银(UBS)上周预测,第二季度DRAM芯片的平均合同价格将比第一季度上涨10%,其中服务器芯片的涨幅超过20%。
该公司表示,预计DRAM芯片在2021年第三季度之前将适度供不应求,服务器客户的需求在2020年和2021年均增长31%。
供应中断
对供应中断的担忧也导致价格上涨。
ITRenew首席战略官Andrew Perlmutter表示:“全球市场上有许多OEM和系统集成商现在对内存的需求非常强烈。” ITRenew是一家购买和翻新二手数据中心设备以进行转售的公司。
“没有人关闭工厂,因为工厂仍然正常生产,但是人们特别担心内存供应,因此他们希望在生产之前就退出市场。”
3月13日,工业贸易组织IPC International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大约69%的电子产品制造商表示供应商平均可能延迟三周。
接受调查的人中有一半预计到7月业务将恢复正常,将近四分之三的人至少指出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