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电动汽车更适合世界95%的气候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电动汽车更适合世界95%的气候

发布时间:2020/03/25 科技 浏览:375

 
新闻研究显示,对电动汽车实际上可能增加碳排放的担忧在世界几乎所有地区都是没有根据的。媒体报道经常质疑,一旦考虑到生产和发电产生的排放,电动汽车是否真的“更绿色”。但是,拉德布德大学与埃克塞特大学和剑桥大学共同进行的一项新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即使发电仍涉及大量的化石燃料,电动汽车也会降低总体碳排放量。
研究发现,在当前条件下,驾驶电动汽车比95%的传统汽油汽车对气候更有利。唯一的例外是像波兰这样的地方,那里的发电仍主要基于煤炭。在瑞典和法国(它们的大部分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等国家,电动汽车的平均使用寿命排放比汽油汽车低70%,而在英国则低30%。
在未来几年中,即使效率低下的电动汽车也将比大多数国家的大多数新型汽油汽车排放强度更低,因为预计发电将比今天的碳排放强度更低。该研究预测,到2050年,街上每秒钟有一辆汽车是电动的。这将使全球每年减少多达1.5千兆吨的CO2排放,这相当于俄罗斯目前的CO2排放总量。
该研究还研究了家用电动热泵,发现在世界95%的地区,它们的排放量也低于化石燃料替代品。热泵可以在2050年之前每年将全球CO2排放量减少多达0.8吉吨,大约相当于德国目前的年排放量。
荷兰拉德布德大学环境科学系的弗洛里安·诺布洛奇博士说:“我们是几年前开始这项工作的,英国和国外的决策者对此结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该研究的主要作者。 “答案很明确:为了减少碳排放,我们应该选择电动汽车和家用热泵,而不是化石燃料的替代品。”
“换句话说,电动汽车或电动热泵可以增加排放的想法本质上是一个神话。最近,我们对此进行了很多讨论,并且散布着许多虚假信息。这是一项可以消除这些问题的权威研究。我们已经遍及全球,研究了各种汽车和供暖系统的数据,即使在最坏的情况下,几乎所有情况下的排放量都将减少,这种见解应该非常有用。给决策者。”
该研究检查了全球不同类型车辆的当前和未来排放以及家庭供暖方案。它把世界划分为59个地区,以解决发电和技术方面的差异。在包括欧洲,美国和中国在内的所有地区中的53个地区,研究结果表明,电动汽车和热泵的排放强度已经低于化石燃料替代品。这53个地区占全球运输和供热需求的95%,并且随着能源生产在世界范围内的减少,碳排放权正在逐渐减少,Knobloch表示“最后几个有争议的案例将很快消失”。
研究人员进行了生命周期评估,不仅计算了使用汽车和供暖系统时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还计算了生产链和废物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 “考虑到制造和持续使用能源所产生的排放,很显然,我们应该鼓励改用电动汽车和家用热泵,不要后悔,” Knobloch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