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Android恶意软件的顽固压力导致重置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Android恶意软件的顽固压力导致重置

发布时间:2020/02/18 科技 浏览:363

 
它被称为令人讨厌的-哦,所有的东西都被重新感染了-并且有一个偷偷摸摸的理由:所有这些,令头痛的观察者称为xHelper,一旦被感染,这对您毫无帮助。恶意软件xHelper被识别为木马删除程序。
木马滴管? TechRadar说,它会在您不知情或未经您许可的情况下在您的手机上安装恶意APK。
顾名思义,Malwarebytes公司的恶意软件分析师Nathan Collier是网络安全领域的公司,他是第一手了解这种恶意软件删除程序及其对重复感染策略的持续使用的信息。
Android Trojan xHelper是多么讨厌? Collier写道:“这是我作为移动恶意软件研究人员遇到的最讨厌的感染。”他的工作总是使他相信,尽管最后的选择是恢复出厂设置甚至可以解决最严重的感染。
这次不行。
实际上,Collier表示,该公司早在2019年就知道了这一点。最终,据Ars Technica的Dan Goodin报道,Malwarebytes将通过其Android防病毒应用程序检测到xHelper位于“主要位于美国的33,000个设备上,从而制造了该恶意软件”。最严重的Android威胁之一。”
回顾Symantec在2019年10月发布的报告。
“赛门铁克发现对恶意Android应用程序的检测激增,该应用程序可以向用户隐藏自身,下载其他恶意应用程序并显示广告。”
即使用户卸载了Symantec,赛门铁克也保持了重新安装的能力。 Symantec(赛门铁克)表示,它旨在保持隐藏。它不会出现在系统的启动器上。
“该应用程序在过去六个月中已感染了超过45,000台设备。”最初,恶意软件的代码相对简单,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代码发生了变化。 “起初,恶意软件将连接到C&C服务器的能力直接写入了恶意软件本身,但后来将此功能移到了加密的有效负载上,以逃避签名检测。一些较旧的变体包括未在Windows 2000上实现的空类。时间,但现在功能已完全启用。如前所述,Xhelper的功能最近已大大扩展。”
到2019年11月,位于安全林荫大道的布鲁斯·施耐尔(Bruce Schneier)知道,要锁定罪魁祸首并不容易。他说:“这是一种奇怪的恶意软件。” “这种持久性与民族国家的行为者有关。恶意软件的不断发展意味着有组织的行为者。但是发送有害的广告对于任何严重的使用来说都太嘈杂了。而且感染机制是相当随机的。我只是没有知道。”
同时,科利尔(Collier)将读者带入了最新的时代,“一位精通技术的用户于2020年1月上旬在Malwarebytes支持论坛上与我们联系:’我有一部手机感染了xhelper病毒。这种顽强的痛苦一直持续背部。’”
再次,棘手在于其持久性。 Collier报告说:“适用于Android的Malwarebytes已成功从她的移动设备中删除了xHelper和Trojan代理的两个变体。问题是,它在删除后的一个小时内一直在恢复。xHelper一遍又一遍地重新感染。”
科利尔说xHelper的这一方面对他很突出,因为他无法回忆起出厂重置后感染持续存在的时间,除非该设备带有预装的恶意软件。
与应用程序不同,即使恢复出厂设置,目录和文件仍保留在Android移动设备上。因此,在删除目录和文件之前,设备将继续受到感染。 “幸运的是,我得到了Amelia的帮助,他与xHelper一样坚持不懈地寻找答案并指导我们得出结论。”
罪魁祸首? 2020年,Collier取得了一些进展。他调查了,这就是他的发现。 “隐藏在名为com.mufc.umbtts的目录中的是另一个Android应用程序包(APK)。有问题的APK是特洛伊木马程序,我们立即将其命名为Android / Trojan.Dropper.xHelper.VRW。它负责删除一个xHelper,随后可在几秒钟内丢弃更多恶意软件。”
更多的神秘事物浮出水面:在设备上的任何地方都没有显示出Trojan.Dropper.xHelper.VRW的安装。 “我们相信它会在几秒钟内再次安装,运行和卸载,以逃避检测,所有这些都是由Google PLAY触发的。这背后的’方式’仍然未知。”
幸运的是,Collier写了关于xHelper的后续步骤。他有详细的说明。首先,Collier建议为Android安装免费的Malwarebytes。
他说要从Google PLAY安装文件管理器,该文件管理器可以搜索文件和目录。 Amelia使用了ASTRO的File Manager。科利尔表示暂时停用Google PLAY,以停止再次感染。列表中包含更多说明。
最后,Collier将读者带入了更大的视野:我们可能已经进入了移动恶意软件的新时代。 “使用包含可以逃避检测的APK的隐藏目录进行重新感染的能力既令人恐惧又令人沮丧。我们将继续在后台分析此恶意软件。同时,我们希望至少可以结束此特定变体的这一章xHelper。”
Cat Ellis,TechRadar:“如果您开始看到您不认识的新应用和通知图标,则您的手机可能已经感染了这种类型的恶意软件,尽管这种情况并不总是很明显;恶意软件通常被伪装成合法的系统应用程序,并且图标可以隐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