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意大利债券遭受25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意大利债券遭受25年来最糟糕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05/30 新闻 浏览:832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政治危机不断加深, 意大利资产和欧元在星期二出现抛售, 这让人想起欧元区债务危机2010-2012。
短期意大利债券收益率是自1992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而意大利和更广泛的欧元区银行股则是自2016年8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在六月的债务拍卖中, 政府不得不向投资者支付五年来最高的收益率。
这些举措是在意大利总统任命一名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担任临时总理之后进行的, 其任务是计划进行快速投票和通过预算。
投资者相信, 此次选举将会为反政府机构、怀疑的政治家们带来更强有力的授权, 从而对意大利在欧元区的未来产生怀疑。
“今天上午意大利2年收益率的惊人上升反映了分手或迪尤的担忧,” 弗利特银行的资深固定收益策略师马丁?范。
意大利央行行长在星期二警告说, 政府只是从失去投资者信任的 “短短几步”。
评级机构穆迪警告说, 如果新政府奉行的财政政策不把债务水平置于可持续的下行道路上, 意大利可能会面临降级。
虽然5星运动和极右联赛已经放弃了掌权的计划, 但现在他们已经转向了竞选模式。5-星呼吁抗议塞尔希奥·比埃拉·德梅洛总统 Mattarella 拒绝政党提名的经济部长保罗. 萨沃纳, 他曾主张意大利退出欧元区。
到目前为止, 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为欧元区政府债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但最新的市场走势表明, 这一缓冲可能已经失去了它的威力。
经过密切关注的意大利-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的蔓延, 许多投资者认为这是对欧元区的一种情绪指标, 自2013年6月以来一直是最广泛的。.
这一增幅在300基点以上, 几乎翻了两番, 从年底到115点左右。在 2011年, 在欧元债务危机的高峰期, 这一缺口为560基点。”在意大利政局不明朗的情况下, 投资者将继续要求巨额不确定溢价,” 欧洲最大投资者之一 Amundi 的欧元政府债券负责人伊莎贝尔说。
意大利2年期收益率超过 150 bps 至 2.73%, 而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跃升 50 bps, 至四年来最高水平。意大利债券收益率在近一年来首次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交易。
意大利2-10 年期债券收益率在42基点–自2011年以来最为紧凑–一周前一直在220基点。
来自 IHS 的数据显示, 在五年期信用违约互换市场中, 投保意大利风险的成本上升到了225基点的 4-1/2 年高位, 是当天49基点的跳跃。”在意大利债务中, 无论是长期还是短期, 都是危险的,” 全球固定收益主管 Liontrust (David 罗伯茨) 说, “资产管理”。
急于避险的避风港将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高至 0.19%, 是一年多来最低的。
借贷成本的上升和对欧元集团潜在的冲击效应, 货币市场进一步削减了对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6月加息的押注。他们现在押注的几率是这个月 10 bps 利率的 30%, 这是上周定价的一半。
银行、欧元风险
抛售也吞噬了更广阔的欧洲市场, 银行承受着股市下跌的冲击, CDS 水平也在上升。
摩根士丹利上周表示, 2.4% 以上的意大利债券收益率, 通过打击持有政府债务中相当大一部分资产的银行的底线, 承担了更大的市场和经济蔓延的风险。
这些担忧推低了意大利银行的股价 5.8%, 在过度亏损后, 几家股票的交易暂停。这是2016年8月以来意大利银行指数最差的一天。
意大利最大的公司指数下跌逾 3%, 为2016年英国 Brexit 投票后最严重的下跌。
“意大利银行非常适合于汇率变动, 任何影响市场对加息的预期的发展都可能影响未来的盈利能力,” 花旗战略家对客户表示, 注意到对银行资本成本的影响。
欧元区银行指数下跌 4.5%, 这是由于放贷者意大利债务敞口和对欧元命运的担忧所致。
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新的 6-1/2 月新低, 而日圆兑日元下跌逾 0.01, 至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抛售) 与人们担心即将举行的大选将是对欧元的公投有关,” 一位米兰的交易员表示。
还有对西班牙的担忧, 在那里, 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在星期五面临着一个信心的投票, 这是由于腐败的信念被移交给了许多与他的中心右翼人民党有关的人。
西班牙的债券收益率与德国的差距在143基点的一年多里是最广泛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