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腾讯音乐三季度总营收为73.7亿元,同比下降5.6%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腾讯音乐三季度总营收为73.7亿元,同比下降5.6%

发布时间:2022/11/17 财经 浏览:149

据报道,完成赴港二次上市后,腾讯音乐交出一份超预期的季度成绩单。

11月15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NYSE:TME,以下简称“腾讯音乐”)发布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腾讯音乐总营收为73.7亿元,同比下降5.6%;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38.7%;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净利润为14.1亿元,同比增长32.7%。这也是腾讯音乐赴港二次上市后交出的首份“成绩单”。

在财报中,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执行董事长彭迦信提到盈利水平的改善。他表示,公司在线音乐付费用户数增长和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之间实现更好的平衡,这使得在线音乐订阅收入同比提升,推动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在第三季度实现健康增长。在三季度仍然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有效的成本优化措施和经营效率提升也进一步助力公司改善了盈利水平。

在线音乐订阅和社交娱乐服务是腾讯音乐的两大主营业务。其中,在线音乐服务收入在三季度同比增长18.8%至34.3亿元。财报显示,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音乐订阅收入的强劲增长,以及数字专辑销售收入和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但因转授权收入下降而被部分抵销。

但社交娱乐服务收入的下滑影响了整体营收。财报显示,三季度社交娱乐服务和其他服务收入同比下降20%至39.4亿元。单个付费用户月均收入同比增长8.2%,同时社交娱乐服务付费用户同比下降26%。财报解释称,付费用户减少主要是受到宏观环境影响,未来将继续进行产品创新并加强在音频直播、业务出海、虚拟互动内容等更多社交娱乐垂类领域的探索,持续提升公司竞争力。

三季度腾讯音乐的毛利率有所改善。今年三季度,腾讯音乐毛利同比增长4.1%至24亿元,毛利率同比增长3%至32.6%。财报显示,毛利率上升主要由于公司对内容成本的有效控制,包括直播业务的收入分成成本,以及经营成本效率的改善,同时受益于广告服务收入和数字专辑销售收入的增长。

月活用户方面,三季度腾讯音乐在线音乐移动端月活用户同比有所下降,月活用户为5.87亿人,同比下滑7.7%。财报称,主要受到宏观行业变化导致部分低活跃用户流失,以及聚焦提升商业化效率而采取的成本优化措施影响。但QQ音乐平台实现了移动端日活跃用户数的同比持续提升。

不过用户的付费意愿有所提升,截至三季度,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用户数达到8530万,同比增长19.8%,环比增长260万,在线付费用户的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稳定在8.8元,与去年三季度的8.9元相比基本持平,环比增长3.5%。

此外,彭迦信还表示,腾讯音乐已完成在香港联交所主板的正式上市,同时继续维持在纽交所的主要上市地位,践行为股东提供长期权益保护的承诺。“同时,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截至第三季度末,我们已经完成了去年公布的1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中超8亿美元的回购。”

据腾讯音乐披露的数据显示,截止三季度末,周杰伦数字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已实现累计销量700万张。在三季度,TMELive共举行32场线上和线下演出活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