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黄金涨超2000美元创新高!牛市到头了 还是刚起步?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黄金涨超2000美元创新高!牛市到头了 还是刚起步?

发布时间:2020/08/07 财经 浏览:174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经济增长,金价今年已上涨至创纪录水平。至于金价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之后的走势,华尔街大型银行的观点出现了分歧。


  摩根大通表示,年内涨幅已经达到30%左右的金价涨势今年晚些时候或将开始失去动力。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则不以为然,前者预计金价涨势还会延续更久,后者更是认为价格可以上探高达每盎司3,000美元的水平。


  此外,高盛称黄金可能攀升至2,300美元,因为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储备货币”,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涨至3,000美元的可能性为40%。


  随着新冠疫情颠覆了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黄金已成为避险资产中投资者的不二之选。得益于实际利率水平的下降、近期美元的疲软、世界各国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以及国际紧张关系,现货黄金价格周三触及2040美元,创下新的纪录。


  在扣除通胀因素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成为负值的情况下,黄金现已成为卓具吸引力的风险对冲工具。


  黄金价格“在接近年底时可能会在上演最后疯狂后转向下行,”摩根大通分析师在周一的报告中说。他们表示自己在黄金价格上已经转向中性,并称当前金价或已接近峰值。


  美银的看法截然相反,依然维持其4月份作出的金价在18个月后升至每盎司3,000美元的预期。花旗则表示当前的黄金价格周期非常“独特”,金价能够“在更高的水平维持更久”。


  金价呈现出创纪录涨势的迹象早在2019年年中就已开始显现,当时美联储发出信号,示意由于巨大的不确定性使经济前景笼罩阴云,它已做好了随时降息的准备。2020年初,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加之新冠疫情使全球各地经济增长受到巨大冲击,黄金涨势开始加快,呈现出了创下十年来最大年度涨幅的势头。


  黄金的这种涨势同时催生了2011年9月金价创出前历史纪录时出现的那种完全相同的市场恐慌,即美元表现将会恶化,继而通胀将会迸发火花。不过瑞银表示,此番刺激措施推出更为迅捷,规模也更大,而且新冠疫情究竟会对全球就业和经济活动产生多大的影响现在还难以确定。


  Askash Doshi等花旗分析师将金价短期目标价调升到了每盎司2,100美元。他们在报告中说,金价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不久应可突破2,000美元大关。


  “金价从势头上看会在更高的水平维持更久,2019-2020年势将成为这种黄色金属的独特牛市期,”他们说。同时他们还表示,按照乐观情境预期,金价有望在六至12个月内触及每盎司2,300美元的水平。


  在瑞银看来,2,000美元左右的水平或将成为黄金价格的“新常态。”该行财富管理部门大宗商品及外汇业务执行董事Wayne Gordon说,在当前一系列推力的作用下,金价甚至可在“风险”预期情境下攀升至2,300美元的高点。


  不过涨势会在明年年中消退,他说。由于各地央行无法始终保持宽松政策脚步,金价可能会因此而承压。届时伴随经济的复苏,投资者将会开始另寻其他替代。


  黄金ETF持仓量超过德国储备量 目前仅次于美国官方黄金储备量


  投资者非常担心全球前景,以至于全球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在超过德国持仓量后仅次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量。


  多头担心对抗增长放缓的刺激浪潮可能会使纸币贬值并引发通货膨胀。他们还指出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政府债务负担增加以及较高的股票估值等因素。



  根据彭博汇编的初步数据,周一黄金支持ETF全球持仓量增至3,365.6吨,今年增长了30.5%,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美国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