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达里奥:持有现金不如投资这两类股票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达里奥:持有现金不如投资这两类股票

发布时间:2020/07/16 财经 浏览:459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今日(7月15日)表示,疫情正在产生巨大的压力测试,美国正让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面临风险。现金是最具风险的资产,而非最安全的资产。


  此前,达里奥指出,各国央行最近的行动意味着资本市场不再“自由”,随着央行印制更多钞票,现金和债券将成为垃圾,所以他再次推荐了股票和黄金。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与1929年-1932年的大萧条有相似之处,其中包括两位数的失业率和零利率,随后美联储便开始大量印钞。


  大萧条时期的印钞增加了系统中的货币供应,并推高了资产价格,最终股市回升并创下新高,但这花了很长时间。这一次,美联储可能还会这样做,但是同样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2008年的金融危机也引发了经济衰退。不过,达里奥预计,目前的经济衰退将比08年的衰退严重得多,更接近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那样的情况。


  对比2008年的金融危机,当时美国过度发放次级抵押贷款,以及市场不断押注房价上涨。当时的那种情况是不可持续的,最终导致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系统性危机浪潮。


  现如今,造成经济衰退的一个普遍问题是,许多企业因新冠疫情的爆发而陷入困境。


  这种局面无可避免,因为疫情形势的严峻,美国不得不采取封锁措施。


  即使经济逐步重新开放,许多企业也只能在有限的水平上经营,客流量也大大降低,一些餐馆甚至选择关门大吉。还有一些公司采用或扩大了外卖服务,可能使用了DoorDash和Uber Eats等服务。


  当然,一些投资者在3月份股市崩盘前就撤出了投资,持有大量现金。不过,达里奥指出,现金是最糟糕的资产,而不是最安全的资产,它每年会因通货膨胀贬值约2%。同时低利率的市场环境,也使得债券也失去了吸引力。因此,股票是最好的长期投资。


  达里奥承认,在目前的经济背景下,进行投资有一定程度的困难,但他鼓励投资者在不同的资产类别、国家和货币之间均衡地做好多元化投资。


  那么,什么是最好的股票投资?


  达里奥表示,目前投资者应该将资金优先投资于两类股票:回报率高的企业股票和成长型股票。


  投资回报率高的企业股票好处是,在经济处于收缩阶段时,不仅回报可观,而且企业可持续派息,股票估值具有合理性。


  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公用事业类股票,比如富通集团和布鲁克菲尔德基础设施公司(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它们在3月份的市场大跌中快速反弹,并在此后保持了不错的表现。这些股票已经脱离了高点,目前处于合理的估值水平。


  此外,富通和BIP的股票将相当一部分利润作为股息发放,并且能够逐年增加对股东的派息。在过去五年中,富通股票以7.4%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增加股息。同期,BIP的现金分红以9.4%的复合增长率攀升。


  未来几年,富通和BIP可以继续每年分别以大约6%和7%的速度增加股息。现在,它们的收益率分别为3.6%和4.7%。


  投资成长型股票的好处是,该类型股票可能正在创新,不断占据市场份额,或者其所属的行业正处于一个不错的增长阶段。


  例如,最近,阿里巴巴(美股BABA)和腾讯等企业股价大幅上涨。它们的股价目前处于合理估值范围内,具有潜在长期增长的可能性,并且提供了地域多元化。


  总而言之,投资者可以考虑将资金优先投资回报率高或(和)成长快速的企业股票。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