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特斯拉遣散大量美国工厂员工 上海工厂复工如火如荼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特斯拉遣散大量美国工厂员工 上海工厂复工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20/04/05 财经 浏览:330

  据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特斯拉工厂停工时间延长,因此特斯拉正遣散其美国工厂的合同工,该人员削减计划或将影响数百人。


  特斯拉美国工厂停产,上海工厂成为了特斯拉目前唯一正在运行的整车工厂。


  美国工厂停工延长导致裁员


  据报道,特斯拉裁员的工厂包括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以及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


  劳务中介机构Balance Staffing发给被解雇员工的备忘录称:“我非常遗憾地通知您,由于COVID-19(新冠肺炎)的大流行,特斯拉工厂的停工时间已经延长,因此,特斯拉要求立即终止所有合同。”


  Balance Staffing称,如果有可能,特斯拉未来会努力将工人们重新招回。并向工人们解释,其被解雇并不是工作质量的问题,而是艰难的商业环境所致。


  就上述内容,中国证券报记者向特斯拉中国方面求证,截至发稿,特斯拉中国方面暂未回复。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美国工厂已累计有4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其中,1名在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1名在特斯拉纽约布法罗市的太阳能面板工厂,2名在加利福尼亚工厂。


  北京时间4月3日,特斯拉公布前三月的产销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共生产10.3万辆电动车,交付8.84万辆新车,产销数据均创下当季度有史以来的新高。


  按型号细分,特斯拉第一季度共交付7.62万辆Model 3与Model Y,以及1.22万辆Model S与Model X。


  特斯拉遣散大量美国工厂员工,上海工厂复工如火如荼


  受交付超预期影响,当地时间4月3日,截至收盘,特斯拉报480.01美元/股,涨幅5.6%。


  分析师下调全年交付预期


  自3月24日起,特斯拉位于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超级工厂正式停产。


  目前,特斯拉拥有在美国弗里蒙特和中国上海两家整车工厂,其中弗里蒙特工厂产量最大,日产量超过1000台,这一数字与上海工厂初期一周的产量相当。


  目前,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复工日期或将无限推迟,这将对特斯拉原本略显紧张的“库存”造成巨大考验。


  华尔街分析师也纷纷下调了特斯拉的全年交付预期。Wedbush分析师DanIves表示:“2020年,若想实现50万辆以上的交付量几乎是不可能的。”他预计,特斯拉今年将最多完成42.5万辆的交付。


  花旗银行分析师Itay Michaeli预计,特斯拉今年将交付约43.4万辆电动汽车,低于此前预计的51.7万辆,并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由312美元下调至246美元。


  上海工厂产能持续创新高


  美国工厂停产后,上海工厂成为了特斯拉目前唯一正在运行的整车工厂。


  特斯拉上海工厂在2月10日已正式复产,属于国内较早实现复产的汽车工厂之一。


  据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复工率已超过九成,产能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同时,特斯拉二期工程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中。特斯拉在一季度交付报告中指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上海工厂依然持续创造新高。


  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在2019年12月30日国产Model3交付仪式上表示,目前上海工厂的产量可以达到每小时生产28台,每天开工时间10小时,每周的产量超过1000台,预计将来能到达3000台/周,“工厂几乎每天都在加班,才能满足旺盛的订单需求。”


  据了解,2月,中国制造的特斯拉Model 3国内的上牌量达2132辆,是唯一上牌量超过2000辆的品牌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指出,短期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中美工厂产能投放有所延迟,但目前上海工厂基本已恢复正常水平,产能持续爬坡,预计4月初有望达到3500台/周的产能。受海运等物流交通影响,后续上海工厂国产化进程有望加速。中长期看,伴随上海工厂Model 3放量、国产Model Y上市,欧洲工厂投产以及Semi、Cybertruck等新车型上市,特斯拉将进入为期3-4年的全球放量周期。凭借价格优势与规模效应,当前国产特斯拉相关标的,未来有望成为特斯拉全球供应商。


  

.klinehk{margin:0 auto 20px;}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