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一: 艰难开局 持续BUIDL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孙宇晨和波场TRON的2023年盘点之一: 艰难开局 持续BUIDL

发布时间:2023/12/11 区块链 浏览:69

2023年是区块链行业充满动荡而又满怀希望的一年。在这一年,加密行业见证了市场从谷底到爆发,也见证了诸多核心人员的起伏。在复杂和多变的监管与市场环境下,有人选择了沉寂退场,有人选择了梭哈狂欢,还有人选择了蛰伏建设。在这其中,孙宇晨的经历尤为有代表性。

今年年初,上任火币 HTX 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不久的孙宇晨面临着一系列挑战:FTX崩盘导致行业承压、美国监管大锤突如其来,同时还不时遭遇不实的舆论攻击……孙宇晨永远都是加密市场的焦点,也几乎永远处于各类挑战的最前方。

不过,正如孙宇晨自己所说,他最擅长打“逆风球”。开局艰难不意味着没有胜率。

艰难开局,直面挑战

2023年伊始,加密货币市场沉浸在黑暗中,整个市场继续被FTX暴雷余波裹挟。全球监管机构投向区块链行业的眼光日趋严厉。与行业同进退,孙宇晨陷入了一系列艰难的状况中。

自去年上任火币 HTX 全球顾问委员会委员后,孙宇晨便与火币紧密绑定在了一起。一面是希冀带领这家交易所再创辉煌的雄心,另一面则是FTX意外暴雷后行业低迷的基本面,孙宇晨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在火币组织调整初期,不断有爆料者频繁传播着所谓“内部消息”,各种不实谣言四处流传。面对外界舆论,孙宇晨一直坚持“事事必回应”的态度,积极应对各种质疑。他通过公开渠道回应评论以澄清事实、稳定人心。最终,新年第一个“黑枪”没有打响,火币也逐步回到了稳健的发展轨道上来。

据最新消息,今年三季度火币HTX营收稳健,实现了发展的小突破。

不过,在彼时动荡的发展格局下,作为“行业顶流”的孙宇晨自然也逃脱不了FTX暴雷所引发的行业新监管格局的影响。从年初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到如今西方舆论对于波场TRON一些事件上的放大化处理,这些动作不可避免地对孙宇晨产生负面影响。

以SEC为代表的美国监管机构对于币圈“全面宣战”是今年加密行业的主旋律之一。因其权威性和影响力,美国监管机构的态度成为现阶段加密行业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截至目前,包含孙宇晨、Coinbase、币安及其创始人赵长鹏和Kraken等行业人士和机构均成为了被美国监管机构指控的对象。

团结和博弈中求生存成为了业界的共识。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意识到,只有行业团结起来,加强合规和风控措施,积极参与监管法规的制定和修订,在面临不公平对待时进行抗争,才能为整个行业的发展争取更多的空间和机会。

“我们认为相关诉讼缺乏法律依据。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构建最去中心化的金融体系。”孙宇晨年初的表态给行业带来了不少的信心。

行至年底,当西方舆论声称波场TRON成为恐怖主义组织融资的工具时,孙宇晨再次重申波场TRON的去中心化特性:

“波场TRON致力于通过整合各种分析项目和合作伙伴来打击恐怖主义融资的同时,仍然视保持去中心化为首要任务。波场TRON将继续确保每个人的资产安全,并一如既往地提供即时、低价和可靠的交易。”

这显示出,在2023年艰难的开局环境和种种质疑下,许多人或许会选择退出,而这诸多FUD并不会打消孙宇晨对行业的信仰。

孙宇晨信仰的道路不孤。今年下半年以来,灰度与SEC诉讼胜诉、贝莱德等多家传统金融机构加入申请比特币现货ETF的队伍中等等一系列事件显示,尽管美国政策短期尚无突破,但来自新兴和传统金融机构的不断尝试和不断推进意味着加密行业走向主流恐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秉持信仰,持续BUIDL

回过头来再看加密行业今年一整年的发展,可谓是前低后高,伴随着比特币现货ETF的通过预期,市场基本面得到了极大的改善。

与此同时,孙宇晨面对行业变革和监管压力,他持续BUIDL,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一方面波场TRON竞争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助力行业不断走向主流。

当前,波场TRON依旧坐拥最受欢迎的稳定币——USDT最大的流通量,规模超过470亿美元。DefiLlama数据显示,波场TRON在稳定币市场的占有率已从年初的21.83%增长到目前的37.55%。过去一年,以太坊和波场TRON网络占据了所有PoS区块链费用收入的88%,其中以太坊Layer1占比达57%,波场TRON占比为31%。作为能在现实数据上赶超以太坊的存在,波场TRON今年的成就用惊艳来讲毫不为过。

这不仅提高了波场TRON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还为金融机构和用户提供了更多的流动性和使用场景,同时也为该平台及相关项目的长期发展和市值增长创造了有利条件。

今年8月,在DeFi协议Curve Finance遭遇黑客攻击期间,孙宇晨第一时间联合多位行业知名人士对其进行了资本援助,最终帮助这一行业内重要的基础设施走出危机。这显示了孙宇晨在DeFi领域积极参与和贡献的一面,也展示了他在加密货币行业的影响力和重要性。

除此之外,孙宇晨作为业界的重要人物在2023年多次现身中国香港、日本、韩国等地举办的行业活动。他积极倡导跨国合作,推动技术创新和发展。通过这些活动,孙宇晨不仅向全球范围内的业界人士传递了他独特的行业洞察力,也进一步巩固了他作为行业OG的地位。

作为数字时代的领军者之一,孙宇晨有责任也必须应对各种挑战。逆境不乱,不忘发展,这是孙宇晨在过去的一年里所展现出的关键词。作为一位加密行业的信仰者、布道者和实践者,在这一局“逆风球”中,孙宇晨交出了一份令行业满意的答卷。下一步,他如何主动出击,行业正拭目以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