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通付盾再获区块链密码发明专利授权,区块链密码落地显实效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通付盾再获区块链密码发明专利授权,区块链密码落地显实效

发布时间:2023/01/18 区块链 浏览:138

现代密码学技术发展已近百年,先进、安全、可控的密码技术是网络安全的基础,在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今天,更是被赋予重要的历史使命。区块链技术虽然近年来才兴起,但其作为“信任机器”,与密码一样是数字化时代的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区块链与密码技术的有机结合将大大降低建立信任的成本,大大提高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通付盾长期致力于区块链与密码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工作,近年来更是积极的将区块链密码技术应用于实际,研发的区块链密码可用于数据安全存储、数据加密分享等场景,保护数据安全。

一、数据安全存储痛点

云端数据存储是一种网上在线存储的模式,即把数据存放在通常由第三方托管的多台虚拟服务器,而非专属的服务器上。需要对数据进行存储托管的人,可通过向托管公司提供的数据中心购买或租赁存储空间来满足数据存储的需求。

然而,现有云存储技术在使用过程中会存在一定的隐患,例如,用户通过平台上传至云端存储的文件中不乏用户的机密文件或用户隐私,这些数据的存储多为明文存储或加密空间存储,即使是加密空间存储,其安全性也仅依赖于云平台本身,一旦平台数据被入侵、篡改,将极大地泄露用户的隐私;另外,云平台上的数据无法真正的证明该数据的所有权是用户还有平台,即平台本身对用户的数据存在任意篡改的风险,使得用户的隐私数据,例如身份信息、证件照、照片、身份证件、通讯记录等的安全性受到极大威胁。

二、数据加密分享痛点

目前,数据的分享通常只是信道加密,发送方和接收方多是以明文的形式通过服务器加密并实现端到端的分享。在分享过程中,数据在服务器中通常是可见的,因此存在严重的数据泄露的风险。同时,数据的分享记录由第三方服务器保存和维护,使得分享记录的可信性完全依赖于第三方服务器而且无从追溯。如果第三方服务器受到攻击、数据被篡改或伪造,也将直接导致分享的数据不可信。

三、通付盾区块链密码落地显实效

近期通付盾区块链技术相关的专利又成功授权了一件名为《一种基于区块链和重加密的数据加密分享系统及方法》的发明专利。进一步夯实了通付盾区块链密码的技术堡垒,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加密存储 #加密分享

在通付盾“链上会”应用的“链上文档”功能中,利用区块链和重加密的数据加密分享系统,结合星际文件存储系统(IPFS),实现数据安全存储与分享功能,数据自主权归用户掌握,数据分享通道安全且秘密。

#密信消息

在通付盾“链上会”应用的“密信”功能中,区块链密码适配了语音电话、视频电话、文字、表情、声音消息、图片消息、文件消息等各种数据类型,保障“密信”消息的安全性和秘密性。

#分布式数字身份

通付盾“链上会”应用的中的“数字身份”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分布式数字身份(DID)。在区块链密码的去中心化环境下,用户的公私钥体系取代传统互联网的账户体系。用户具有完全的自主性,私钥本地生成与管理,用户可使用DID进行自主身份证明和数据签名等应用功能。

数字化技术正带领我们来到了一个更广阔的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空间的安全是构建有序、稳定数字经济环境的重要基础,而安全最重要的核心是信任与隐私,信任成本的降低和数据隐私的安全将是加速社会进步的重大推动力,这就需要密码技术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结合。

通付盾以分布式数字身份和大数据决策智能技术为核心,提出“云链一体”战略:通过“链上会”作为分布式数字身份载体使用数信云SaaS,通过“数信云”SaaS在“链上会”内构建轻应用,云链一体,云端协同。“云链一体”是通付盾成为Web3赋能者的战略路径。建设者们通过分布式技术与协议在数字空间创造出了全新的场景与应用。Web3是一个交叉领域,是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最先进数字化技术的大集成。通过十余年的技术积累,通付盾已经形成了一套产品体系,针对两大Web3核心机遇提出了自主知识产权的Web3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通付盾是Web3引领者,Web2与Web3连接者。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