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blockchai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区块链 > 区块链小程序科普:区块链不等于比特币,比特币只是应用了区块链技术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区块链小程序科普:区块链不等于比特币,比特币只是应用了区块链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08 区块链 浏览:1901

什么是区块链?尽管区块链的热度还在持续,但是仍旧有不少人误将区块链和比特币划等号,使用区块链产品的更是少之又少。
6月1日,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推出了一款区块链小程序——Pick你的画,用户使用小程序上传图片并选择Pick宣言后,会生成图片DNA、区块号以及存证时间戳,并在3秒内完成存证,永久留存,不可篡改。

 
 
以上技术原理实现的原理大致是:图片DNA是根据图片数据进行算法运算后的数据指纹,具有唯一性。图片DNA存证在中钞络谱区块链上,由全网节点共识记录,保证数据不可篡改。
这款区块链小程序实现的功能是利用区块链对数据进行登记和存证,目的是传播区块链基础知识和理念。
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一锋告诉巴比特:
“小程序是团队几个年轻同事花了大约一周时间做出来的,功能比较简单,主要的目的是想用比较浅显的方式,直观、快速地让很多不了解区块链的人明白区块链能做什么,普及区块链技术知识。”
值得注意的是,小程序的背后是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平台——络谱区块链登记开放平台(络谱,BROP),“小程序暂时是基于络谱区块链测试平台做的小尝试,节点并不多,用户每天最多只能上传3张照片,后续还会逐步完善。”
络谱于2018年3月底推出,可以登记数字身份、数字凭证,证明身份、时间、数据、凭证的关系,增进可信协作。据介绍,络谱平台的设计理念是在不干涉合作方系统的前提下为合作方提供数据的可信证明,并在此基础上促进各合作方之间的协作。
当前,人们对区块链的技术现状和应用前景陷入争论,在张一锋看来,公链未来可能是重要的方向,但短期来看其性能和各方面能力,仍难以支持大规模商业化应用落地。而过去两年间,联盟链和私有链在性能、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初步已具备在实际业务中落地的技术条件。
不过,传统的联盟链和私有链,控制权掌握在少数的节点,容易引起人们对于安全和信任的担心。中钞目前采用了开放许可链的技术路线。张一锋说:
“基本框架是,平台的核心共识部分采用许可链技术,通过控制节点数量来有效提升出块效率,同时通过向不同应用方开放见证节点,来降低共识节点的控制方作恶的可能性。共识节点的控制方一旦篡改数据,所有由应用方组成的见证方会马上识别出来,增加作伪的难度。”
在这套模式中,共识节点数量少,所以性能可以相应提高,系统安全性依赖于更广泛的见证节点的数量。应用方是多元的,来自于不同的领域,互相之间串通作恶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中钞希望借助许可链的性能优势,增强区块链在业务落地中的可信度,更快速切合实际地推进区块链在具体领域的应用落地。
目前,申请接入络谱网络的有100多家,10多家正在联调测试并准备上线。
“区块链在应用落地期间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并不能一蹴而就,往往需要对原有的业务进行深入的理解和思考,而不是机械的技术连接。同时,多领域、多方面的业务联动才能更好推动区块链技术实现自身价值。”张一锋告诉巴比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