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industr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阿尔斯通同意收购庞巴迪的铁路部门

新闻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如歌的岁月。 MORROR ART歌词音箱的全新颠覆体验,在照片中看见...

MORROR ART软装艺术理念的新尝试, 探索时光之美,赋予相册和台历更多可能 让时光和音乐一样能被看见。

  • 门窗行业复刻定制家居高光时刻,森鹰窗业上市成起点?

    据悉,9月26日,森鹰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鹰窗业)将举办上市敲钟仪式,正式登陆深交所。 森鹰窗业是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家细分行业为“C2032木门窗制造”的上市公司。 这让笔者不禁想起2011年定制家居...

  • 百年变局新机遇 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举行

    11月21日,第九届岭南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论坛围绕“百年变局新机遇”主题,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博导、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陆军,斯坦福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

  • 《风雨之后总有阳光》——产业人物访谈:益宸康旅创...

    2019年,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第七次人口普查,把中国的康养产业推上了最大的风口。紧接着,2021年4月15日,中国央视网、新浪财经、搜狐网接连报道了“七亿养老项目暴雷:老人养老积蓄人间蒸发”。...

财经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业务 唯品会经营范围变更 新增医疗器械、蔬菜水果零售等...

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31日,唯品会(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蔬菜零售;非许可类医疗器...

  • 品钛旗下赣州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北京2020年4月7日 /美通社/ -- 领先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Pintec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Nasdaq: PT) 今日宣布旗下的赣州爱信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爱信小贷”)正式接入中国人民银行...

  • 特斯拉空头近一个月减少超200万股

      据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为1604万股,占流通股的10.97%。过去30天,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寸减少222万股或12.18%,期间股价上涨32%;过去一周,特斯拉未平仓空头头...

  • 特斯拉展示新型自研呼吸机:与Model 3共用零件

      特斯拉之前宣布将开发新的呼吸机,而现在他们展示了这种新型设计。特斯拉在YouTube发布了视频,其工程师演示了两个版本的呼吸机,一个是把所有零件摆在桌子上的原型,另外一个则是组装好的设备,用于显示在医...

  • 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将在下一轮刺激计划中为美国民众发放更多的钱。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肯定”想听取下一次刺激计划的想法,并补充道他希望其中包括“切切实实的基础设施”。  ...

阿尔斯通同意收购庞巴迪的铁路部门

发布时间:2020/02/19 财经 浏览:393

 
法国公司阿尔斯通(Alstom)周一表示,已同意收购庞巴迪的铁路部门,以加快这家加拿大公司的抛售速度。
根据两家公司之间的谅解备忘录,阿尔斯通将以现金和股票的形式支付高达62亿欧元(合68亿美元)的资金。
魁北克养老金公司Caisse de Depot拥有庞巴迪运输公司32.5%的股份,在完成交易后将成为阿尔斯通最大的单一股东,法国公司将拥有约18%的股份。
阿尔斯通表示,计划将其美国总部迁至蒙特利尔。
“改善全球影响力”
首席执行官Henri Poupart-Lafarge表示:“此次收购将提高我们的全球影响力,并满足不断增长的可持续出行需求的能力。
他后来对记者说:“没有重组或对工作构成威胁的想法,相反。”
他说,此次收购将提高阿尔斯通在庞巴迪实力强劲的市场(尤其是德国,英国,北美)以及在加拿大公司地位“独特”的中国的业务。
分析师表示,这家法国公司希望在中国国有的CRCC是全球最大的机车车辆制造商这一领域扩大规模。
阿尔斯通此举是在一年之后,欧盟委员会阻止了其铁路活动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大规模合并的尝试,而德国西门子本来可以成为欧洲铁路冠军的。
总部位于柏林的庞巴迪运输公司去年的销售额为83亿美元,到2019年底,其订单簿上的业务达到358亿美元。
阿尔斯通2018-2019年的销售额为81亿美元,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的未完成订单为430亿美元。
负债累累的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于80年前开始生产雪地车,并于2015年着手进行重大重组,并于1月表示正在计划一系列撤资。
去年,加拿大最大的制造商背负着约90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大部分是长期债务,该国同意以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支线飞机计划出售给日本三菱重工。
2018年,它已将对C系列中程喷气飞机程序的控制权出售给了空中客车公司,并将其更名为A220。
庞巴迪上周表示,将出售给空中客车公司和魁北克政府(该公司拥有约14,000名员工,并支持约40,000个工作岗位),其在该计划中的剩余33.58%的股份。
庞巴迪最近还宣布,将以超过10亿美元的现金和债务将其飞机结构业务出售给美国Spirit AeroSystems。
加拿大人拥有约36,000名员工,保留了有利可图的Learjet,Challenger和Global Express公务机业务。
1月16日,庞巴迪宣布将“积极寻求使我们加快债务偿还速度的替代方案”,同时再次下调其2019年的初始收入。
制造法国TGV高速列车的阿尔斯通拥有36,300名员工,其中四分之一在法国。
中国比赛
在这两家公司之间,这两家公司实际上垄断了法国的机车车辆,并定期在诸如地铁和巴黎RER地区火车网络等基础设施上协同工作。
增加庞巴迪运输将使阿尔斯通成为中国巨型CRCC的全球竞争对手,后者在2018年的销售额约为300亿美元。
尽管其销售的90%左右都在中国,但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CRCC)一直在向葡萄牙扩展电车投资,以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范围。
根据英国周末媒体的报道,它也暗示了准备参与英国HS2高速项目的建设。
阿尔斯通已经阻止了中国的威胁,试图仅与布鲁塞尔合并,以使合并后的公司在欧洲拥有过分的市场地位。
在世界银行开始他的职业生涯的Poupart-Lafarge不仅针对“内部投资和外部伙伴关系”,而且还针对“收购”作为西门子合并失败后的前进方向。
阿尔斯通在五年前将其能源利益割让给通用电气之后,一直专注于运输。
现在,它在银行有现金,无债务。